弟弟喊上姐夫,用铁棍对哥哥进行殴打,导致哥哥重伤后死亡。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让弟弟做出如此举动?昨日,记者得知,省高院已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该案中的弟弟与姐夫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要弟弟及其女友给自己洗衣被拒后

他拿刀冲进弟弟家

黄华与黄江是亲兄弟,都住在荷塘区。黄华是哥哥,黄江是弟弟,两人均未成家。

黄华在母亲过世后,与父亲一起生活。黄华在家不做事,靠父亲种田收获的粮食生活,稍不如意就打骂七十多岁的父亲,父亲无奈之下搬到小儿子黄江家居住。黄华则将自己的脏衣服提到黄江家要黄江及其女友洗,黄江及女友虽然反感,但因害怕黄华闹事,也只能忍耐着帮其洗衣服。

2013年2月5日下午2时许,黄江与父亲、同居女友、堂妹在家里打牌,黄华又提了一桶脏衣服到弟弟家,但黄江及女友拒绝帮他洗。黄华非常生气,回家取了一把菜刀冲到黄江家乱砍东西。家人随后报警。

在村干部、民警以及黄家多名亲属的调解及见证下,黄华与黄江签订了一份分家协议。

与弟弟产生矛盾后,被弟弟和姐夫用铁棍重伤致死

2013年2月6日上午8时许,黄华打电话威胁黄江:要么与同居女友“离婚”,要么就搬走,黄江没有同意。

当天晚上,趁着家人都在,黄江提出如果黄华再来闹事就将他打残,并要大姐夫宾某帮忙。宾某当即表示同意。

不久之后,兄弟二人又产生矛盾,发生拉扯。宾某当即冲上去,从后面搂住黄华的颈部将其按倒在地,黄江立即从楼梯间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根铁棍朝黄华的头肩部打了一下,接着又朝其膝盖处打了两下。

黄华被打后,爬起来朝厨房跑去,黄江追上去按住其头部,用铁棍朝其头部又打了一下。黄华在反抗时抓住铁棍,宾某见两人争抢铁棍,便上前夺过铁棍朝黄华的腿上打了几下。黄华向宾某求饶,宾某就将铁棍一丢,走到厨房外边抽烟去了。

黄江见哥哥的手脚还在动,就拿起铁棍朝哥哥的手脚部位打去,看到哥哥不怎么动了,黄江才住手。之后,宾某带着老婆、孩子一起离开了黄江家。倒在地上的黄华求弟弟给点水喝,黄江就用勺子接了点自来水给哥哥喝。之后,黄江跑到二楼跟家人商量怎么办,其家人均劝其自首。

当晚20时45分许,黄江用手机拨打110自首。不久,民警赶到黄江家,发现黄华伤得很重,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待医生赶到现场抢救时,黄华因伤势过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