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杨张建的演出照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魔术师杨张建的演出照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接到邀约表演的电话前往湖南后被传销团伙控制,后在女友帮助下得以脱身;据了解,不少演艺人员深陷其中  

对于成都的魔术师杨张建来说,过去一个多月的经历简直如噩梦。

在接到一个邀演电话后,他去了湖南娄底,却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传销组织的“陷阱”——所谓的演出,只是一个幌子。传销团伙控制他后,还借口他摔断了腿,向其家人勒索4万元,此后,杨张建就失踪了。为了找回亲人,杨张建家人在网上四处发帖,希望能够获得知情人的帮助。

8月11日,经过多方努力,杨张建离开了魔窟,回到了老家。但是,这一专门针对国内演艺人员的传销团伙,却还没有被摧毁,仍有不少演艺人员深陷其中。

赴约演出神秘失踪

7月底,一封求助信突然在网上流传。

求助者称,自己是成都青年魔术师杨张建的家人,杨张建在6月初接到一个邀请他到湖南娄底演出的电话,在赴约后神秘失踪。其间,家人还接到了不明身份人士打来的勒索四万元的电话。

其家人在赴娄底寻人后,却发现当地有一个专门针对演艺人员的传销团伙,来自河南和广东等地的不少魔术师、小丑演员和调酒师都深陷其中,杨张建极有可能正是被传销团伙所控制。

幸运的是,经过多方的努力下,杨张建在失去人身自由两个月后,逃离了魔窟,回到了成都老家。

杨张建女友梁某告诉记者,自己是广州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在得知男友失踪、被传销组织控制之后,在志愿者协会一些朋友的帮助下,最终通过湖南省公安厅的力量,找到了杨张建并使其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