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正在现场忙碌着。(图片由鲁力晖提供)志愿者正在现场忙碌着。(图片由鲁力晖提供)

(原标题:[湘潭]男子天津提车 爆炸事故后留下当志愿者)

□ 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时,湘潭人鲁力晖和弟弟正在去天津滨海提车的飞机上

□ 到达后,他们决定留下做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搬运急用物资

湘潭在线8月1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武慧)原本只是和弟弟去天津提车,刚下飞机就得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大爆炸;没有犹豫,他们决定留在事发地做志愿者,为天津同胞贡献一份力。“有正能量、有 正义感的人都会这么做。”8月16日下午晚上7点多,湘潭人鲁力晖给我们打来电话称,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现场经过处理后情况已经相对稳定。

刚下飞机就得知天津爆炸事件

据鲁力晖回忆,8月12日晚,他和弟弟在天津机场下了飞机。上出租车后,他告诉司机去塘沽那边,“司机告诉我,那边不能去,出了大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生大爆炸,火把天都烧红了。”于是,鲁力晖决定在天津站附近先找酒店安顿。

“也许现场需要帮忙。”这是鲁力晖得知爆炸后的第一想法。

8月13日清早,他和弟弟就赶到保税区内(离事发地2公里左右),发现这里还有部分地方在燃烧,烟雾很大,路面很多碎玻璃,附近大厦的门和窗户都已裂开;大量工作人员、新车正在转移,保安在路边引导大家撤离:“火要烧过来了,保税区要关闸停止运行,大家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