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庭审现场。何 炜图为庭审现场。何 炜

由 “键盘手”扮成寂寞、空虚、妖娆的“美眉”,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搭讪男网友,获取对方的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再由“键盘手”将上述信息提供给 “酒托女”,由“酒托女”假冒“键盘手”以交友和“一夜情”为借口约其见面,并设法带到指定的咖啡屋、茶楼、酒吧等消费场所,然后诱骗对方进行高额消费。

随着湖南郴州特大跨省酒托诈骗案二审结束,一条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隐蔽诈骗链条亦浮出水面。

被害人:一次就消费一万多

范君,某知名公司职业经理人,40岁左右。因工作需要,他经常往返于上海与杭州之间。不知从何 时起,陌陌软件上一个名叫“空白的心”的网友时不时会主动向其搭讪聊天,聊天内容极为暧昧。2013年5月7日晚,正在杭州出差的范君向“空白的心”透露 了自己的行程,对方立即提出晚上见个面。

抵挡不住寂寞侵袭的范君趁机应允,并依对方提出的见面地点,早早赶到位于杭州市信义坊68号商铺的瑞天酒店一楼的“红场俄罗斯”茶餐厅。

不多时,“空白的心”如期而至。眼前的她,虽算不上惊艳美貌,但亦足以撩动范君的心扉。对方20岁出头,身材苗条,脸蛋俊俏,算得上是个落落大方的小美女。老远,“空白的心”便甜甜地叫了声“范哥”,还主动挨着范君坐,称早就想与他见面了,只是平时工作一直很忙。

见到年轻貌美的女孩,出于礼节,范君主动叫来服务员说 “让靓妹点单吧”。“空白的心”故作矜持地推了几个回合,便随手点了果盘和红酒,直到服务员报单时,范君才被吓了一大跳,“共计2700多元”。

尽管有点难以置信,但为了能与眼前的美女保持更深接触,范君还是大方地刷了卡。就这样,来回点了几次单,一晚上消费下来,总共达12600余元。

而令范君万万想不到的是,就在他准备离开时,隔壁茶座的客人正因结账费用过高和服务员大声争吵。他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酒托。当他找来服务员理论时,“空白的心”却借故上洗手间早已溜走。范君当即向杭州警方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