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违规套取现象较严重,对所属经济实体的监管缺失,工程基建存在违规行为,后勤服务管理薄弱,以私人名义购置公车。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民主管理意识不强,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健全。选人用人制度不完善,操作不规范。

  湖南文理学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建项目超预算,维修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教材及物资采购招投标不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不合规。因公出国管理不规范,官僚主义依然不同程度存在,违规报销烟酒礼品费用。干部任用工作欠规范,人事管理制度欠完善。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继续给学校领导发放车补,违规使用“校领导专项基金”,基建工程违规现象严重,部分物资未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资产与财务管理不严。干部任用有违公开、公平原则,干部任用未执行回避制度,个别关键岗位长期未轮岗。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部分教材采购未公开招标,监督机制缺失。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超标公务车处置不到位,租车监管不力,会议多、时间长。有的重大事项决策欠民主、程序不到位。擅自增设党政管理机构,处级干部交流过于频繁,新进教职工把关不严,对编外在职聘用人员问题处理不稳妥。

  同时,巡视组还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