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

  自6月12日以来,湖南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曙光已经“消失”在当地媒体的公开报道之中。

  永州市数位官员近日称,向曙光此前参与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饭局,因此上级拟对其进行处理。 “省委的处理意见应该很快会公开了。”永州市委宣传部一名官员6月24日表示。

  6月24日,湖南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永州市祁阳县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全面完成任务。副省长戴道晋作工作报告。

  代表永州作经验介绍的市委书记陈文浩,易佳良、蒋善生两位市委常委、副市长与会,向曙光没有出席。

  这已经不是向曙光第一次缺席重要会议。

  6月23日下午,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永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郭树人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湖南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21日至5月28日,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对永州市进行了巡视。

  据永州新闻网报道,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副组长张湘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出席会议,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巡视联络办主任,市部委办局、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而6月23日晚间的永州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这次会议的视频当中,郭树人、陈文浩、张湘祥三人坐在主席台上,会场前排出席人员包括永州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多位领导。不过,其中也并未出现向曙光的身影。

  记者发现,向曙光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公开报道中是今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