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周薇)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6月到今年5月,我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3064件,这些线索成为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的重要来源。

  省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王东晖介绍,这3000余件线索中,有贪污贿赂线索2296件,渎职侵权线索603件,这些线索,成为全省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的重要来源。

  一 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41件127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67人(含厅级领导干部9人);立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397件543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9人(含厅级领导干部6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5亿余元。深入开展打击行贿犯罪、职务犯罪国际 追逃追赃、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等多个专项行动,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贿犯罪、渎职侵权案件781件1022 人,查办行贿犯罪案件271件296人,抓获潜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3人。

  王东晖介绍,全省检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件主要有:省政 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涉嫌受贿案;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涉嫌受贿案;岳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万传友涉嫌受贿、贪污、私分国有资产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原院长郑孝雍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系列案;沪昆高速公路邵阳隆回至洞口路段“7·19”特大道路交 通危化品爆燃事故所涉的长沙县安监局副局长柳铁进等11人涉嫌玩忽职守案等。这些案件的查处有不少线索来源于人民群众的举报,凸显了举报工作在遏制职务犯 罪和震慑违法犯罪方面的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