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人人都是慈善家天天都是慈善日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1

  再迎“长沙慈善日”,一改以往只在慈善日开展活动,长沙慈善会今年从10月28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长沙慈善日”系列活动,基本上是一日一活动、一日一主题。

  而新设立的“长沙市国家工作人员慈善基金”更是得到了各个部门和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收到长沙市国家工作人员捐来的慈善基金521600元,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全市最高权力机关,积极响应募捐号召,带头组织所有机关干部和50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募集了35万多元;市民政局组织系统21家下属单位为“长沙市国家工作人员慈善基金”捐赠了近13万元;市委组织部、市环保局、市内贸办、刘少奇纪念馆、市食药监局等单位主动参与,带动了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善行和爱心为困难群众点燃人生的火焰。

  然而,“慈善日”过后怎么办?尽管长沙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仍有不少困难群众需要帮助。节假日“突击式”的帮扶固然能缓解困难群众一时之需,然而日常的点滴帮助更能温暖人心。因此,“长沙慈善日”只是一个起点,是新一个慈善年的开端。目前,长沙政府部门已经在积极营造慈善氛围、构建慈善机制、搭建慈善平台,做慈善活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而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则要做到心存善意,不仅仅是响应号召捐钱送米,更应体现在日常行动中。购买残疾人生产的物品、免费教残疾人学技术等,其实都是慈善行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