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慈善日 爱心物资送低保特困户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本报长沙  “一袋米,一桶油,又能吃上两、三个月了。”昨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的姜娭毑早早就来到了贺龙体育场,凭着低保证,她免费领到了20斤大米和一大桶食用油。

  昨日上午,长沙慈善会“百万爱心暖万家”活动启动,满载价值100万元的爱心大米和食用油的卡车从贺龙体育场出发,送至各区、县(市)所在社区的“雷锋超市”,送至城乡低保和特困对象手中。此次爱心救助共10560件物资(每件一袋米,一瓶油),将送至10560个困难家庭。

  据了解,当前长沙市有城乡低保对象28万多人,残疾人群28.5万人,孤寡老人4万多人,还有许多大病重症患者仍处在困境中。“百万爱心暖万家”是长沙慈善会每年例行实施的慈善慰问救助项目,每年由长沙慈善会安排资金100万元,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对全市的低保户家庭给予生活帮扶。

  记者储文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