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石鼓区人防技防双管齐下 筑牢安全防线获点赞

2018年09月17日 16:20 和谐石鼓 

  湘江风光带是石鼓区最为热闹的地带之一,天气晴好的晚上,这里人流如织,跳广场舞的、散步的、唱歌的……9月15日晚,记者在这里看到,一队队巡逻队员在人流中穿梭,风光带旁的路上停靠着巡逻的警车,警灯熠熠闪烁着。

  当天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也来到湘江风光带巡查安全工作。从石鼓广场到解放路亲水平台,刘浪一边走一边看,并不时就有关问题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

  “看到那些带袖章、穿制服的,具有警示作用,不管他们能否解决什么问题,老百姓都觉得心安,现在是不光我们这样觉得,从外面来的也感觉衡阳不一样了,干净整洁了……”家住沿江北路的市民邓先生说。

  “每天的巡逻感觉很辛苦,但觉得是值得的,巡逻的时候老百姓会对我们说看到我们很放心。尤其是夜巡以来,辖区的安全指数得到很大提升,也算是守土尽责了。”人民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谷敏寰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鼓区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心城区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建设,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无间隙的监控布局。人民、潇湘、青山三个街道均成立了由民警、街道职工、城管队员、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30余支巡逻队伍,每天分成不同的小分队,分时段在大街小巷等人流密集公共区域开展巡逻,盘查可疑人、事、物,实现”技防“与”人防”的相结合,最大限度增强群众安全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伟参加巡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