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狭路相逢勇者胜 常宁市公安局民警勇擒盗车贼

2018年08月30日 09:46 常宁公安 

  原标题:狭路相逢勇者胜——常宁市公安局培元派出所和水口山分局民警勇擒盗车贼

  编者按:近日,两则内部消息在常宁市公安局民警中炸开了锅,战友们纷纷为培元派出所和水口山分局民警英勇擒贼的举动大加赞赏,叫好声此起彼伏,警营内可谓士气大振、信心倍增!

培元派出所

  8月28日中午,常宁市公安局培元派出所民警在左轮顺所长带领下一路尾随作案后驾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终于在衡南县近屋洲镇逼停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刘某龙、尹某成,追捕场面堪称电影大片!

水口山分局

  8月29日清晨4点30分时,常宁市水口山分局110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反映:在兴源路某宾馆门外有人正在撬盗摩托车。接警后,值班长尹盛立即率值班民警欧三清、唐怀智三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已受惊逃跑,民警四周仔细搜索,发现距现场一百米远的马路边停着的一辆用塑料篷布盖着后货厢的三轮摩托车比较可疑,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三轮摩托车的点火开火线路己被剪断,掀开篷布,车厢上停有两台点火、锁孔均被撬坏的九成新二轮摩托车。

  针对这个情况,尹盛判断盗车贼没有走远,连忙打电话通知分局刑侦大队派人员过来增援。 刑侦大队教导员易勇带领职工张鹏飞、辅警刘海荣三人及时赶到现场。早上5点30分时,经过一阵紧张的搜索,一名打赤膊、穿短裤的嫌疑人被发现,民警、辅警们围上前去,嫌疑人被迫跳入一片长满杂草的沼泽地,企图淌过侧边的一条小河往山上逃窜,民警、辅警们毫不犹豫跟着跳入沼泽地,张鹏飞年轻冲在最前面,一跃扑上前去将嫌疑人摁在水里,嫌疑人拚命反抗,张鹏飞用手肘紧紧地锁住嫌疑人的脖子,又动作利索地掏出手铐将嫌疑人牢牢铐住。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李某,41岁,衡南县车江镇人,昨晚伙同他人流窜到常宁市城区伺机作案,先是盗得一辆后三轮货运摩托车,后又盗得两台女式二轮摩托车放在三轮摩托车上用篷布盖好,当几人驾车途经水口山镇后,见路口宾馆网吧门外停有很多摩托车,遂临时起意妄想再盗两台摩托车一同骑回衡南车江去,不想被人发现,随后受到追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