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两车相撞1人被困 衡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08月26日 00:16 衡阳消防 

  8月24日中午12时37分,322国道衡南县三塘镇四塘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车内。湖南衡阳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救援。

  事发时,两辆相向行驶的货车来不及刹车,迎头相撞,车头碰撞严重,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情况危急。中队消防官兵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迅速请求支队指挥中心联系当地交警、路政以及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得知:一辆牌照为湘D 65838的红色货车与另一辆牌照为湘D B0482的绿色邮政货车迎面相撞,因强大的碰撞冲击力导致两车车头驾驶室严重变形,其中绿色邮政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尚有生命迹象。

  在现场看到,由于两车相向高速行驶,车头迎面相撞,强大冲击力导致两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特别是绿色邮政货车驾驶员下半身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且红色货车车头挤压在绿色邮政货车的驾驶室上侧和前侧,阻碍了消防官兵救援通道,救援空间十分受限,救援难度增大。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一边迅速组织疏散现场的围观人员,一边将情况报告给支队指挥中心,请求支队指挥中心协调交警、路政人员调集拖车前来增援。在拖车调集过程中,消防官兵积极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并与被困驾驶员进行交流,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为下一步救援工作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拖车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人员在绿色邮政货车驾驶室上方保护被困驾驶员,防止其在牵引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同时组织拖车对绿色邮政货车进行牵引,尽快分离两车相撞的部位,打通救援通道,以便顺利解救被困人员。经过拖车多次牵引,绿色货车与红车货车相撞部位一点点分离。救援通道打通后,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将被困驾驶员一侧的车门进行扩张,然后通过液压顶杆慢慢增大驾驶座位与方向盘之间间距,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安排一名消防战士爬进驾驶室内,匍匐在被困人员侧上方,慢慢移动被困者下半身。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细致破拆工作,14时30分许,绿色邮政货车被困驾驶员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后,又安全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作进一步救治。

  目前,此次交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