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大学新生入学户口迁移有疑惑 蒸湘公安为您服务

2018年08月25日 23:58 衡阳蒸湘公安 

  开学在即,许多大学新生满怀欣喜憧憬大学生活的同时,对户口迁移充满了疑问,蒸湘公安为您整理了一些关于如何办理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户口迁往学校的相关知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01.是否一定要将户口迁往学校

  2003年8月7日公安部推出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便民利民措施,即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遵循自愿原则,可以迁,也可以不迁。

02.去哪里办

  可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办理,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办理。

03.由谁来办理

  办理户口迁移需要迁移人本人(未满十八周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办理)或者户主前来申请办理,确实都在外不方便的,可委托他人办理,需要提供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

04.需要携带什么资料

  迁往省内高校需要携带:

  迁移人居民户口内页、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入学时交给就读学校,由学校统一办理。

  迁往省外高校需要携带:

  迁移人户口本内页原件,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入学需知原件。

05.温馨提示

  1、提倡、鼓励考取大中专院校的新生入学时不迁移户口。如确需迁户口的,请特别注意:学校开学后,迁出地公安机关不再办理新生的户口迁出手续。这里“开学”的时间以新生录取证明上规定的时限为准,请准大学生们把握好时间。

  2、首次申领迁移证,免收工本费。

  3、迁移证有效期限为30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