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近日气温有所下降 湘南多阵性降雨

2018年08月24日 09:41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早晚风清凉,近日湖南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阵性降雨过程,今明两天,湘西州、张家界、郴州、永州、株洲等湘西北、湘南地区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多云,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全省共32县市最高温超过35℃,最高温出现在衡山,达37℃。

  来自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资料,8月中旬,自治州、张家界、湘潭、长沙、邵阳、衡阳、永州等地出现了轻度及以上农业干旱,其中永顺、慈利、石门、武冈、衡南等地出现了中度农业干旱。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阵性降雨过程。今明两天,湘西州、张家界、郴州、永州、株洲等湘西北、湘南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5日湘东局地中雨;26-28日受台风环流外围云系影响,湖南东部、南部多降雨,但整体雨强不强、风力加大。

  气温方面,近期省内气温有所下降,23-25日省内最高温在33-35℃之间。26日后气温进一步下降,高温天气可望解除。

  根据目前湘西、湘北、湘中部分地方干旱状况,结合8月下旬降水和作物需水情况,预计湘西、湘北旱情将有所持续。农业气象专家建议,湘西部分地区可利用阵性降水过程蓄水保水,并抓住有效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湘北加强灌溉,减轻干旱的不利影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