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石鼓区9个页岩砖厂限期内全部拆除

2018年08月10日 16:39 红网 
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带队检查关停拆除情况。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带队检查关停拆除情况。
石鼓区9个页岩砖厂限期内全部拆除石鼓区9个页岩砖厂限期内全部拆除

  红网时刻衡阳8月10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李祉宽 记者 王敏)“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政策宣讲,坚定不移地推进拆除工作,还人民群众一片青山绿水。”8月10日,石鼓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区内页岩砖厂的关停拆除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带队,对关闭取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以及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城市规划区禁止新建烧制建筑用砖厂,已经建成的,区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关停,并予以拆除。

  据悉,石鼓区目前有页岩砖厂9家,其中角山乡7家,黄沙湾街道2家,每家砖厂生产规模约2500万块/年,关闭取缔工作任务艰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石鼓区按照一个砖厂、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组成9个工作组,一一明确区级责任领导、乡级责任人、村级责任人。各乡街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在深入页岩砖厂调查实际情况的同时,与砖厂业主逐一进行约谈,耐心细致解读政策,为砖厂的关闭拆除出谋划策。

  目前,该区黄沙湾街道闽丰砖厂已拆除,青石砖厂已签订拆除协议,将于8月20日前全部自拆到位;角山乡7个砖厂已全部关停,其中龙耀砖厂、蒸山砖厂、金汇砖厂已签订拆除协议,工作组正在进行催拆。

  另外,7月28日,该区已在各个砖厂张贴了《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城市规划区页岩砖厂的通告》,凡逾期未关闭并拆除的,将由相关执法部门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厂房)标准,在8月31日前依法进行强制关闭拆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