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金陵十三钗》倪妮:我特别土也不爱秀(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1-12-31 09:49:51
“玉墨”的妩媚征服观众“玉墨”的妩媚征服观众
 倪妮面对媒体时十分从容,不像一名刚出道的新人 倪妮面对媒体时十分从容,不像一名刚出道的新人

  从第一次曝光到现在,“十三钗”中的“玉墨”倪妮仍然像是一个谜——你知道得越多,越觉得她不可触摸。这只是一个23岁的女孩,但她身上表现出来的成熟却与她的年纪很不符合,面对记者时的从容和滴水不漏, 让很多人觉得倪妮就是“汤唯第二”。前日,倪妮随《金陵十三钗》剧组来到广州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自己无法和汤唯相比,又称《金陵十三钗》中自己最不满意的就是和贝尔的对手戏。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1、谈拍摄

  “我不想辜负导演,让他的钱都白花了”

  在进入《金陵十三钗》剧组之前,倪妮经历了两年半的培训。在这段时间里,她不知道未来会怎样,让她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不想辜负”四个字。

    羊城晚报:两年半的训练里,你有没有想过,最后主角不是你,怎么办?

  倪妮:还真没想过!那两年半,导演的确是给我打过预防针,他说不能保证什么。但我觉得,能上他的戏已经特别幸福了,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想让他失望。他觉得不满意的,我都会改正。

    羊城晚报:你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让他满意?

  倪妮:他肯定有过对我失望的时候,但他没说过,我也不好意思去问。我只能拼命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我觉得他挺不容易的,花这么多钱给我们培训,还请人给我上英语课什么的,肯定都特别贵,我不想辜负他,让他的钱都白花了。

    羊城晚报:整个训练过程里,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倪妮:表演吧,导演总说要更接地气一点。我之前不是学表演的,我是学播音专业的,有的时候会表现得比较理性,但表演不是这样的,它得感性。老师叫我“解放天性”,但我以前从来没“解放”过,总觉得在别人面前做这些东西特别不自然。直到后来才慢慢好了。

  “不满意跟贝尔的对手戏”

  倪妮承认和贝尔演对手戏时自己太紧张了,即使贝尔其实很亲切。

    羊城晚报:你最喜欢自己的哪段戏?

  倪妮:最喜欢我跟姐妹们讨论顶替女学生(进日本军营)的那场戏。这场戏是放在后面拍的,所以感情已经酝酿得很深,我把自己都当成“她”了。片中 我在那群女人里是领导者,我虽然提出这样的想法,但不想所有姐妹都跟着我去受苦,因为她们没有这个义务,而她们的一番话让我心里特别难受,觉得自己对她们 太残忍了。当时演的时候特别痛苦,我的每个表情都是非常真实的。

    羊城晚报:那你觉得什么地方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倪妮:太多了,比如跟贝尔的一些对手戏我就不满意。当时跟他拍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压力特别大,总怕自己一个镜头要拍个十几二十遍,耽误他。心里有杂念,就不纯粹了。

  2、谈过去

  “练跳舞培养气质,练体育磨炼意志”

  倪妮从来不肯提自己的父母是什么人,说要保护他们,但她感谢父母对她的培养。

    羊城晚报:听说你曾经的理想是当一名外企白领,而且是受你大姨的影响?

  倪妮:是的!我大姨是一个很独立的女性,非常成功,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她的成功是两方面的:在职场上非常独立,非常自信;但在家里,对待 家人很亲切,能让整个大家庭都非常融洽。我学英语也是她督促我的,因为她是英文专业毕业的。我小时候她就跟我说,要好好学习英语,以后肯定有用!

    羊城晚报:你爸妈对你的影响呢?

  倪妮:我爸妈也非常支持我,他们说,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情,他们永远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我真的挺感动的。

    羊城晚报:你还是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又得过江苏省的国标舞冠军。这是谁培养的?

  倪妮:我妈妈。她想事情比较长远,她说女孩子练跳舞是培养气质,练体育则是磨炼意志,其实我还练过芭蕾和体操呢。小时候我总是生病,他们希望我有一个好身体,也有好素养。

    羊城晚报:一直以来你都不愿意透露你爸妈的身份。

  倪妮:我要保护他们,其实他们就是普通人。我希望他们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他们如果被曝光了,生活肯定不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李湘何炅家居合照秀亲密 最佳拍档近况都精彩
  2. 2. 丁建中芒果跨年欲带人穿塔 汪涵争当人体原子弹
  3. 3. 张伟平操心谋女郎发展:倪妮没章子怡机遇好
  4. 4. 毛宁晒与杨钰莹经典合影 表白:老地方等你(图)
  5. 5. 央视2012年挂历出炉 康辉王小丫成“一哥一姐”
  6. 6. 邓超:孙俪恢复快随时可复出 她只是舍不得孩子
  7. 7. 盘点2011年度主持“贱”客榜(图)
  8. 8. 娱乐圈明星们难以忘却的大学恋情(图)
  9. 9. 甄子丹爆炸头致敬杰克逊 搭档吴君如变活宝(图)
  10. 10. 徐静蕾承认新恋情:我们年龄旗鼓相当(图)

图说夜长沙

  • 李小欣SISSI
  • GEM鄧紫棋
  • 萬忏A釹
  • Cy_程思琪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