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攸县60亩山林被毁无法立案 天气差没人上山鉴定(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2-26 09:10:38

“天气不好,林业工程师不想上山鉴定”60亩山林被毁,攸县森林公安称无法立案被毁林地由当地重点企业远大矿业开山挖石所致 承包商四处交涉4个月无果

株洲晚报讯(记者 洪会强 摄)近日,攸县湘润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祖国向本报反映,由他们公司租赁承包的该县莲塘坳镇凉江林业基地,其中的60多亩林地被当地一家矿业开发公 司开矿毁坏,损失了1.2万株国外松,损失惨重,而且这家矿业开发公司仍在现场进行开挖,两次交涉无果。 情况是否属实?这家矿业公司将林地变成非林地,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昨日下午,记者赶赴攸县进行了调查走访。

一条石子路从山脚直通开挖现场,挖土机仍未离去 记者 洪会强 摄一条石子路从山脚直通开挖现场,挖土机仍未离去 记者 洪会强 摄
“矿山采挖”告示牌竖立在路边“矿山采挖”告示牌竖立在路边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一行在刘祖国的带领下,来到凉江林业基地。

一条6米左右宽的石子路从山脚下的马路上直通开挖现场,一块告示牌竖立在路边,上面写着:前方进入矿山开采处,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一台挖土机还停留在开挖山林的地方,路边因为开挖倒下的国外松有的已经死亡。

刘祖国说,在林地没有开挖之前,这条路只有3米宽,为了货车能进入,矿业公司将这条路修成现在的样子。顺着这条石子路往前走,路上不时可以看到被挖土机开挖的口子,山上的石头有些已经裸露出来。

被开挖的山体前方,有条通往山下村中的小路,由于下雨,这条土路被雨水冲出了三道很深的小沟。

据了解,开挖山体的公司叫株洲远大矿业有限公司,为当地一家水泥生产企业,开挖林地主要是为了索取山体里面的石灰石,用来制造水泥。

作为当地的重点企业,株洲远大矿业有限公司拥有一条日产4500吨的水泥生产线,在当地人眼 中一向“很牛”。刘祖国说,去年9月份,在林地还未遭到破坏的时候,远大公司的负责人文飞曾找他谈过,对方称山地的所有权是村民的,因此只要村民同意即 可,至于树木的损失,“随便补偿一点给我就行了。”

在双方并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远大方面于去年10月份开工挖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长沙南宋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图)
  3. 3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女子2万元投资铂金49天赚5万多元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