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大围山等8景区因私建项目被通报批评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0 09:08:01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12月19日讯    因存在景区监管不到位、重大项目不报批、未编制总体规划等问题,今天,省建设厅风景办在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工作会议上,对大围山等8个风景名胜区在景区管理和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省建设厅风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3月底之前,将再次组织对通报批评的8个风景名胜区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如不符合要求,将报请省政府重新审定省级风景名胜区称号。   

  8个风景区被通报批评

  今年10月1日,《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正式实施。11月份,省建设厅风景办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省55处世界遗产及风景名胜区进行检查。

  在今日的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工作会议上,省建设厅风景办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长沙市园林局、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个风景名胜主管部门,崀山、武陵源等14个风景名胜区进行通报表扬。而浏阳大围山、怀化钟坡、衡阳锡岩洞-洣水、娄底大嵊山-波月洞、湘西里耶-乌龙山、株洲仙庾岭、永州千家峒、泸溪沅水8个风景区被通报批评。

  主要问题是私建项目

  被通报批评的这些风景名胜区主要存在着哪些问题呢?

  湖南省风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从11月开始,重点检查风景名胜区的机构设置、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针对严重违反《风景名胜区条例》的风景区下发了督察整改通知单,检查期间现场就开出督察整改通知单24份。  

  据介绍,被通报批评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有效履行风景名胜区监管职责、未编制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未依法报省厅核准。整改意见要求,各风景区务必健全管理机构,并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并于2011年12月底前将工作计划报省厅。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3月底之前,将再次组织对通报批评的8个风景名胜区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如不符合要求,将报请省政府重新审定省级风景名胜区称号。

  展望

  明年攻坚“五岳”捆绑申遗

  记者了解到,我省属风景名胜区资源大省,目前就拥有风景名胜区55处,其中有武陵源和中国丹霞·崀山2处世界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6处。“将加快构建我省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体系,引导我省风景名胜区由资源大省向资源强省型转变。”上述负责人表示。 

  而继续争取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我省旅游发展的重点所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智光在讲话中就表示,做好“五岳”捆绑申遗、中国南方喀斯特拓展申遗工作是2012年的工作重点。

  省风景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我省申报的沩山、炎帝陵、凤凰风、白水洞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已经原则性通过审议。2012年将力争这4个景点申报成功,并做好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申报的准备工作。■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张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