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梅克保: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13 17:41:47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抗灾紧急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灾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实战阶段,要切实加强领导,突出防汛重点,严肃防汛纪律,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攻坚战。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中湘出席会议。

  5月8日至10日,我省发生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导致局部地区受灾严重。从11日晚上开始,我省自北向南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截至12日14时,全省降雨50毫米以上的笼罩面积达5.3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的笼罩面积达1.1万平方公里。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内,省内还将持续降水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梅克保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强降雨多发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员起来,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应对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对工作失职、组织指挥不当、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突出防汛重点,确保任务落实。切实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事故,抓好各类水库和尾矿库的防守工作,做好流域性洪水防范、洞庭湖防汛和城市内渍排涝工作,加强学校、旅游景区、危旧房、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等。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报道,气象部门要抓好天气预报,国土、交通、民政、水利等部门要按照各自防汛职责,全面履行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失职渎职、擅离职守的要严格追究、严惩不贷。各级防指要加强明查暗访和工作指导,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岗位的抽查、督查,确保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

  徐明华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灾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集中力量,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突出山洪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水库防守,确保水库度汛安全;做好城区等地排渍工作,加强低洼地带、人员集中地的警戒和人员的疏散、转移;全面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平江县一座大桥突然垮塌
  2. 2湖南遇最强降雨 190余万人受灾
  3. 3中博会5月19日对公众开放
  4. 4飞机故障致人未登机行李先走
  5. 5酸奶箱现活蛇女子被吓精神恍惚
  6. 6何遥获“芙蓉百岗明星”称号
  7. 7大学生穿“废品服装”走红毯
  8. 8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9. 9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10. 10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