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交警发微博寻找被套牌车主 知情者称套牌疑点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6 09:17:03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昨日,湖南高速交警在录入一起黑色帕萨特小车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时,竟然发现至少有6辆不同型号的小车在使用这个“湘AS1625”的车牌号,而其登记的车型则是一辆灰色的宝马车。是被套牌还是车主恶意套牌?车主是受害人还是始作俑者?目前,长沙交警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

  交警发微博寻找被套牌车主

  “家住岳麓区望月湖的陈女士,您驾驶的湘AS1625牌宝马车极有可能从去年开始,先后被五台车套牌。但由于您在系统内登记的联络方式有误,我们一直无法与您取得联系。若看到此条微博,请您立即带上相关证件到交警部门报案,及时消除套牌车辆的违法记录,避免更大损失。”昨日上午11时50分,在新浪微博上,经实名认证的湖南省高速交警衡西大队民警郭炫泽发布的一条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转发。

  这条微博上还配发了五张悬挂湘AS1625车牌但不同车型的车辆交通违法抓拍视频截图。郭炫泽说,高速交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湘AS1625的黑色帕萨特小车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录入时,发现与登记信息不符。“进一步核实时,竟然发现共有6辆车在使用该车牌号。登记信息显示,牌号为湘AS1625的车是一辆灰色的宝马车,车主为陈女士,登记日期为2006年6月,地址为岳麓区望城坡三组。”

  下午1时41分, 郭炫泽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更正信息:“车主陈女士家住岳麓区望城坡,并非望月湖。抱歉!”

  “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转发:真实车辆是一台灰色宝马。请车主携带车辆证件,车辆前、后照片及车主身份证明,到长沙交警支队十四楼机动大队报案。欢迎大家发现并举报山寨们,举报电话122。

  知情者称套牌事件疑点重重

  经过一番查找,在咸嘉湖社区的帮助下,联系上车牌号为湘AS1625的宝马车主陈女士后,她驾驶着自己的那辆宝马320小车来到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报案。“第一感觉就是懵了,不可能吧。希望能把那些套牌车抓住。”陈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月开始,该车牌号共有18次交通违法记录未接受处理,违法地点遍布全省。其中高速公路8次,长沙市10次,大部分系闯红灯和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一次则是因为违法停车被长沙交警抄牌。总罚款金额达2900元,扣48分。

  “这位姓陈的女车主应该是知情的。在去年,那辆银色的雷克萨斯小车因在长常高速超速行驶被电子警察抄牌。后来,正是陈女士自己的驾驶证办理了处罚。”昨日,本报热线接到一位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透露了一个惊人内幕。这位陈姓车主的丈夫,多次将这副湘AS1625的车牌挂在不同的小车上使用。“怀疑就是她自己和家人恶意套牌使用,至少车主也是知情的。”

  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对该车辆被套牌的情况立案调查,并将向一线交警发出协查通报。在此,也请车主及知情群众协助调查。并建议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一旦发现悬挂该号牌的套牌车辆,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22、12122。

  相关链接

  五辆套牌车

  第一辆套牌车为一辆黑色的帕萨特小车,于4月3日16时30分在潭衡西高速南往北方向217公里处,因超速10%被电子警察抄牌;

  第二辆车是一辆银色的雷克萨斯小车,经常出没在长潭西高速,且有3次超速记录;

  第三辆车是一辆新款的奥迪A6,车身为黑色;

  第四辆车是一辆黑色的奥迪Q7;

  第五辆套牌车则是一辆黑色的尼桑小车,去年5月10日11时36分在花明路与一环路西至东车道被抓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