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电游厅老板率众枪杀赌客 邵东街头枪杀案告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2 09:31:03
犯罪嫌疑人莫良林在指认现场,专案民警在莫良林家里缴获作案用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犯罪嫌疑人莫良林在指认现场,专案民警在莫良林家里缴获作案用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 邵东县“3·31”命案今天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1人在逃。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3月3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邵东县两市镇昭阳大道步步高商务酒店斜对面发生一起枪击案,受害人黄某被当场打死。

  现场

  一声枪响男子死亡

  邵东警方透露, 今年29岁的黄某,邵东县黑田铺乡人,2007年涉嫌绑架罪被判刑,2010年刑满释放。

  据事发地附近的群众介绍,当时有3人一路追赶这名身穿黑色外套和蓝色牛仔裤的短发男子(即死者黄某),其中有1人持枪,另2人手里各拿一把砍刀。黄某也手持一把手枪奔跑,途中返身举枪瞄准对方,“可能是子弹卡了壳枪没打响,对方的枪响了,他应声倒地。”

  随后,行凶的3人逃离现场。据附近群众说,案发之后黄某尚未死亡,在地上挣扎片刻后才痛苦死去。通过现场勘查后,警方在死者身边发现一粒未上膛的子弹,其锁骨处有一处明显的枪伤,肚子上有一处约3厘米的刀伤。

  知情者透露,死者是在县城一家游戏厅玩游戏时,因输了钱与店老板发生矛盾,双方各自约人恶斗,最终酿成这一起血案的发生。

  侦破

  调集百余警力缉凶

  案发后,邵东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调集100多名警力缉凶。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尽全力侦破此案,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

  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晓毛带领侦技人员迅速赶至邵东县指导该案的侦破工作。警方调集100多名警力开展工作,对全县出城卡口通宵设卡盘查、对嫌疑人可能逃匿场所彻夜蹲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清查、安排精干力量重点追捕,一张精密的法网在全县撒开。

  4月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胡五石、胡容艳被专案民警在邵东县城抓获;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杰明在两市镇高田村落网。

  15时许,面对公安机关严密的查缉措施,无处逃窜的犯罪嫌疑人莫良林投案自首。

  当天下午,专案民警在莫良林家里缴获作案用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事由

  赌博输钱引发血案

  经侦查,现已查明:3月31日下午,死者黄某在两市镇梦幻英雄游戏厅赌电游输钱后,要求老板廖正洪退钱,双方发生口角,黄某扬言要报复砸掉游戏厅。

  廖正洪于是准备3把砍刀、一支仿“六四”式手枪后,纠集莫良林、刘杰明等人与黄某对峙。下午4时30分许,莫良林在邵东昭阳大道梦幻英雄游戏厅门口,开枪将黄某当场打死。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廖正洪进行追捕。莫良林等4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名被刑事拘留。

  ■记者 胡信锋 陈昂通讯员 金升 尹建国

  ●犯罪嫌疑人莫良林(男︐25岁︐邵东县两市镇人)

  ●犯罪嫌疑人刘杰明(男︐26岁︐邵东县两市镇人)

  ●犯罪嫌疑人胡五石(男︐28岁︐邵东县魏家桥镇人)

  ●犯罪嫌疑人胡容艳(女︐37岁︐邵东县两市镇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