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国政协委员王健林:今年房价会缓慢下跌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5 08:40:45

     本报北京讯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日表示,工农中建四大行总部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还不够,应坚持打7折。

    “房价下跌20%,老百姓也得不到什么好处。”王健林在两会刚开始时评价,目前这轮楼市的宏观调控,在政府、企业、群众、银行四方利益博弈中,前三者都是失利方,只有银行是赢家。

    昨日,王健林对这个说法作了进一步解释,他说他做了一个普通购房者都不会做的数学统计分析,即全国房价下降两成,和7折基准利率之间的优惠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全国房价下调的好处真正购买者是拿不到的。

    3月3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总部发表了声明:充分满足首次购房者的贷款需求。王健林分析,要“充分满足”,保证基准利率不上浮还不够,还需给首次购房者适度优惠,首套房贷款利率“做不到7折,也应该8折”。

    关于今年货币政策走势,王健林的个人判断为“稳定”,总体趋势上将呈现“前紧后松”,即上半年略紧一点,下半年会松一点。他分析的理由是:因为经济增速会在上半年二季度开始体现逐渐放缓的态势,可能迫使货币政策要适当地放松。

    “房价不会涨,今年全年会是缓慢下跌。”作为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领军者,王健林对房价的判断是,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望趋于稳定,今年房价的总体趋势将稳中有跌,但不会大跌。记者蔡胤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