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兴警车坠江续:遇难记者紧抱摄像包两民警仅25岁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3 09:09:24
 李小华,男,32岁,中共党员,资兴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 李小华,男,32岁,中共党员,资兴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
 杨苗青,女,25岁,东江水上派出所民警。 杨苗青,女,25岁,东江水上派出所民警。
 谢民平,男,25岁,东江水上派出所民警。 谢民平,男,25岁,东江水上派出所民警。

    3月1日下午,郴州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水上派出所3名民警驾车带一名嫌疑人及随警记者在返回市区途中,因嫌疑人抢夺方向盘导致警车坠入小东江,25岁的民警杨苗青、25岁的民警谢民平以及资兴电视台32岁的记者李小华不幸身亡。违法嫌疑人及另一名民警获救后被送往医院,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黄小兵 蔡华

    坠江前警车翻滚了好几圈

    据警方透露,3月1日下午1时50分,东江水上派出所民警朱晶、谢民平、杨苗青接群众报案前往白廊乡处理一起殴打他人案件。资兴市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李小华接到新闻爆料后赶往现场随警采访。

    在带嫌疑人返回市区途中,警车行驶至东清公路东江镇泉水村村部路段时,违法嫌疑人李双华突然抢夺方向盘。由于事发突然,警车顿时失去控制,从两个水泥路障之间的空隙翻滚几圈后坠入小东江。之后,经过现场群众、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奋力抢救,民警朱晶、违法嫌疑人李双华被救,李小华、杨苗青、谢民平不幸殉职。

    一村民曾多番潜水搜救幸存者

    记者2日下午来到事发地资兴市东清公路从西往东路段,该路段仅两车道,道路一侧是山坡,另一侧则是小东江。

    “刚出门就看到一辆警车掉到了河里,然后我们马上喊救人,随后报警。”东江镇泉水村党支部书记邵义辉告诉记者,事发时是下午1点50分左右,他刚好目睹了这起事故的发生。

    在附近划船的泉水村村民陈立听到呼救声,也急忙赶来救人。由于当时水温较低,再加上坠江车辆损毁严重,他潜入水中多番搜救幸存者未果。

    下午3点50分,车牌为湘L·0666警的坠河警车被公安、消防救援队伍打捞上岸。警车两侧警示灯依然在闪烁,四周车窗全部破裂,右侧翼子板严重凹陷,车头引擎盖上隐约可见血迹。

    遇难时他紧紧抱着摄像包

    “我从车里出来的时候,碰到了李小华的手,他的手还紧紧地抱住装着摄像机的黑色提包。”唯一生还的民警朱晶说。

    随后,人们在事故现场找到了这个李小华在生命最后时刻紧抱的摄像包,这里面装有他生前用过的摄像机、拍摄带,还有两本采访本。

    打开湿漉漉的采访本,本子的扉页上还能清晰地看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字样,下面标注的时间是“二O一二年三月”,在这个本子里面记录着他当天采访的内容。在那台摄影机中,还存有李小华遇难当天所拍摄的视频素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