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2 08:21:03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在飞机上接受本报两会特派记者采访。潘碧灵今年将重点关注农村环保。 记者 刘尚文 摄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在飞机上接受本报两会特派记者采访。潘碧灵今年将重点关注农村环保。 记者 刘尚文 摄

    相关专题:2012年两会特别报道之民生湖南

    本报3月1日讯  今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南航CZ3123次航班抵达首都北京。在两个小时的飞行途中,委员们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提案,邀请其他委员联名提案。一时间,机舱成为了委员们交流心得的场所。    

    飞机起飞没多久,随团采访的湖南媒体记者就来到委员身边倾听大家对提案内容的讨论。“洞庭湖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蓄洪湖泊,也是我省湘、资、沅、醴四条河流的总出口,对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很大,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准备把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问题作为一个重点提案,提交全国政协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胡彪说。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邀请坐在一旁的朱建军、汤素兰委员联名提案。“今年,我将重点关注农村环保。”孩子和留守儿童一直是儿童文学家汤素兰所关注的话题。今年她将继续重点关注中小学校车配备落实情况。

    据省政协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天在飞机上确认的提案就有十几件,其中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4件提案将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大会。■记者 王文 李国平

    连线 

    代表们出发前,还在交流建议心得

    本报3月1日讯   今天下午6点,我省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搭乘列车奔赴北京。出发前,代表们向记者谈起本次会议将提交的建议和议案时,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湘菜大师徐菊云说,作为餐饮行业的代表,他带的5个建议都和服务业有关,比如银行刷卡手续费问题。另一个就是加快湘菜发展的建议,希望政府支持,这个巨型产业能解决很多劳动力就业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党支部书记向平华表示, 作为一个农民代表,建议内容主要是围绕农村、农业、农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比如托老养老、提高粮农资补、出门坐车难、孩子上学等8个方面。■记者 张颐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