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黑茶年产值25亿 人大代表呼吁大力发展产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6 08:59:10

    本报讯 (记者 周小华)“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安化有。因此,应大力发展安化黑茶产业”。昨日,省人大代表、湖南高桥大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映红如此呼吁。

罗映红告诉记者,高桥大市场去年新建了一个茶叶城。在筹建的过程中,他考察了云南、福建、浙江等地的茶叶产业,以及安化黑茶。罗映红发现,安化黑茶虽然历史悠久,并先后获得“世博十大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但与普洱茶、铁观音、龙井茶等茶品牌相比,其市场占有份额、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都还有较大差距。据了解,去年,安化黑茶年产值25亿余元,而云南普洱茶年产值达400亿元左右。

罗映红建议,要把黑茶作为湖南省实现农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产业来考虑,在安化和邻近的桃江县、桃源县、赫山区、资阳区等地,通过5—10年的培育,形成一个种植面积达100万亩的黑茶产业基地,实现年综合产值600亿元以上。另外,省财政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作为黑茶产业的专项扶持资金,专门用于黑茶的研发、宣传和推广。同时,省里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并争取中央财政对黑茶产业的支持,把黑茶产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