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再建航电枢纽 位于衡南县境内投资25.8亿(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29 08:25:52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朱运来 曾杨)记者今天从湘江航运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9月,湘江航道上的又一重大项目——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将实质动工,建成后湘江高等级航道将增至585公里。

    省湘江航运建设管理局局长周志中介绍,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是《湘江干流航道发展规划》八个梯级中尚未开发的最后一级,是一个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兼有交通、灌溉、供水与养殖等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枢纽工程。该工程是我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土谷塘航电枢纽坝址位于衡南县境内,在衡阳市上游39公里处。项目总投资25.8亿元,主要建设年通过能力1420万吨的千吨级船闸,总装机容量9 万千瓦、年发电量3.57亿千瓦时的电站,17孔泄水闸和枢纽湘江大桥。同时配套建设常宁松柏港和衡南云集港两个千吨级码头及湘江航电枢纽群联合调度中 心。该枢纽的建成可消除大源渡和近尾洲之间的“瓶颈”航道,使国家规划的湘江高等级航道增至为585公里,对湘江高等级航道延伸至永州苹岛,建设远景规划 的湘桂运河,连通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打通我省第二条水路出海通道,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