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剩菜回收再卖(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9 07:57:43
顾客在粉里面发现水泥。顾客在粉里面发现水泥。
工作人员在煮粉的锅里洗拖把。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在煮粉的锅里洗拖把。视频截图

    据长沙政法频道报道  在长沙,市民最钟爱的早餐应当是米粉。在长沙众多的粉馆中,无名粉店相信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但是最近一位知情人士报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竟然用煮粉的大锅来洗拖把,并将客人吃剩下的菜回收之后再卖出去。

  2月23日下午2点,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记者和知情人见了面,对方介绍了他所知道的关于无名粉店的内幕。据他说:菜从来就不洗,好脏,辣椒、鸡杂、肉类都不洗的。煮粉的锅子是热水锅,要换水时,就把锅子放在边上,把拖把放在里面烫一下,沥一下,再去擦大厅。

  知情人说,该家无名粉店是雨花亭分店,他们之所以每天都用煮粉的锅来洗拖把,是因为店里没有专门用来洗拖把的地方,而菜从来不洗,是因为这样能省下不少时间,将客人吃剩下的菜全部回收是用来做盖码饭,或是放在粉面里,这样一来能省下不少开销。

  为了求证这些情况,记者决定以应聘服务员的名义进入该店进行调查。

  2月24日,上午9点。经过与店家沟通,记者顺利应聘服务员进入该店卧底调查。在成功应聘进入该店后,店内的工作人员示意让记者去帮忙切菜, 然而在此时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菜要不要洗一下,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一般不用洗菜,因为菜有没有洗,干不干净,客人根本看不出来,也吃不出来。

  如果是店内的员工餐,就会把菜洗干净,如果是给客人吃的,就直接切了下锅,完全不做任何处理。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个更加触目惊心的问题浮出水面。

  24日下午,一名顾客从粉里吃出一个水泥块,这块水泥块是服务员洗拖把时带进去的——洗完拖把后,服务员会把锅里的水倒掉,然后放上水,开始煮粉给客人吃。水泥块从何来,就不难解释了。

  在煮完粉之后,服务员再次做出“惊人之举”,直接用手拿青菜丢进盛粉的碗里,再直接抓起一个煎蛋丢进碗里。然后径直将这样的粉面端出去,给顾客食用,而这些青菜平时就丢在满是煤灰的垃圾桶旁。

  25日中午,新的情况再次发生了。一名顾客看服务员将别人餐桌上吃剩下的鸡杂收进厨房,之后便紧随服务员来到厨房,发现服务员准备直接将剩下的鸡杂倒进她点的鸡杂粉中,随后发生了小争执。事后,服务员背地里说“这女的好精,看着端进来还跟进来”。

  通过近一天的观察发现,该店“剩菜再利用”似乎是个惯例,但由于每次操作时都十分谨慎,发现这一情况的顾客并不多。25日中午,因为这名女顾 客一直盯着厨房,所以厨师只能老老实实地炒了一份新鲜的鸡杂。但是随后不久,另一位客人也点了一份鸡杂,厨师十分谨慎,从一旁的台子下拿出上一份顾客吃剩 下的鸡杂,在确定没有人看到后,迅速将这份鸡杂放进锅内加热,然后堂而皇之地将这份“现炒”的鸡杂给了下一位客人。

  微博吐槽

  @ee25123:雨花亭无名粉店被政法频道曝光了,做菜的锅洗拖把,客人剩下的菜回收给下一位,菜类从来不洗,装盘用手抓。看完再也不想在外面吃粉了!!百年老店。

  @尹哲: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千万别去了,政法频道特攻组又曝光了。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在家下面吃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