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9 07:35:03

    本报益阳讯  2月28日,受有关领导委托,国家防总抗旱司副司长刘学锋在益阳市岳家桥镇查看地质灾害灾情。

    目 前,省国土资源厅已指派技术人员对岳家桥镇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进行全面应急调查。益阳市、赫山区先后成立了岳家桥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妥善安 置受灾群众,并积极恢复被毁设施,修缮水利、公路等基础设施,对部分开裂的房屋进行维修加固,恢复好被毁农田。

    今年1月至2月24 日,益阳市岳家桥镇岳家桥、黄板桥等村发生大面积岩溶塌陷地质灾害,共计693处,其中农田塌陷537处,河溪塌陷150处,水库内塌陷6处。全镇因岩溶 塌陷引起房屋开裂的有167户,其中房屋受损特别严重的有34户,受灾人口达1200多人。岩溶塌陷导致5座河溪拦坝和两座水库损坏,影响农田灌溉1万多 亩,致使泉交河支流河水断流,沿河两岸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陷入困境。通讯员郭国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