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益阳岩溶塌陷693处 上千人生产生活受影响(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2-27 07:45:34
益阳市岳家桥镇被截流的河水涌入塌陷形成的深坑(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益阳市岳家桥镇被截流的河水涌入塌陷形成的深坑(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益阳市岳家桥镇被截流的河水涌入岩溶塌陷形成的深坑(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益阳市岳家桥镇被截流的河水涌入岩溶塌陷形成的深坑(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新华网长沙2月26日电(记者 周勉)从今年元月至2月24日,位于洞庭湖区的湖南省益阳市岳家桥镇岳家桥、黄板桥等村发生大面积的岩溶塌陷地质灾害,共计693处。上千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26日,记者在岳家桥镇岳家桥村看到,几乎家家田里都有塌陷形成的坑,每走几十米就可看见一个,而且有些还在不断崩塌中。岳家桥村村支书彭 腊强说:“大坑主要出现在河道、农田中,有的坑深度能达到30多米。现在春耕就要开始了,但是村民们却没有办法开始正常的耕种。”

    “据初步调查,此次地质灾害属于岩溶塌陷,但到底是自然因素还是其他因素诱发,其影响程度、影响范围等还需进一步的地质勘察工作验证,进行科学界定。”一位勘查人员告诉记者,初步的调查报告将于下周内完成。

    记者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目前整个岳家桥镇共出现塌陷693处,其中农田塌陷537处,河溪塌陷150处,水库内塌陷6处。全镇因地 面岩溶塌陷引起房屋开裂的有167户,其中房屋受损特别严重的有34户,受灾人口达1200多人;破坏河溪拦坝5座,水库2座,影响农田灌溉1万多亩,致 使泉交河支流河水断流,沿河两岸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陷入困境。

    目前,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已指派技术人员对岳家桥镇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进行全面应急调查。益阳市、赫山区先后成立了岳家桥地质灾害应急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已有5户危房住户撤离。并积极恢复灾毁设施,修缮水利、公路等基础设施,对部分房屋开裂进行维修加固,恢复好被毁坏的农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益阳岩溶塌陷693处影响数千人(图)
  2. 2岳麓山坠亡事件引发景区酝酿禁骑(图)
  3. 3刘一平当选省广电协会会长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公开手机号码称非异类
  5. 5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被疑靠关系评分(图)
  7. 7男子同意欠债人以毒品抵债获刑七年半
  8. 8长沙一的哥手指被咬骨折被指绕路(图)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