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同意欠债人以76克毒品抵5000元债获刑七年半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7 07:56:28

    本报岳阳讯  债主多次讨债未果后竟同意欠债人以毒品抵债,最终债主锒铛入狱,而欠债人贩卖毒品的罪行也得以暴露。2月24日,临湘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孟某非法持有毒品一案,以犯非法持有毒品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孟某(男,40岁,辽宁省辽中县人)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00年6月,孟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陈某(现在逃)。2011年1月底,陈某找孟某借款5000元,口头承诺三个月内还清。然而还款期限到后,孟某找陈某催讨过多次,陈某总说没钱。后来双方经过交涉,陈某交给孟某冰毒、K粉和摇头丸等三种类型的毒品共76.7克,抵消了5000元的欠款。

    2011年9月8日,被告人孟某携带陈某抵债的毒品,与其弟驾车从东莞市回辽宁老家,欲将毒品出售牟利。不料,所驾车辆在途经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湘地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后经有关部门技术鉴定,确认被告人孟某非法持有的共76.7克毒品中含冰毒68.7克、K粉1.1克和摇头丸6.9克。据办案民警介绍,涉嫌贩卖毒品罪的陈某仍在警方的追捕之中。通讯员吕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益阳岩溶塌陷693处影响数千人(图)
  2. 2岳麓山坠亡事件引发景区酝酿禁骑(图)
  3. 3刘一平当选省广电协会会长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公开手机号码称非异类
  5. 5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被疑靠关系评分(图)
  7. 7男子同意欠债人以毒品抵债获刑七年半
  8. 8长沙一的哥手指被咬骨折被指绕路(图)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