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月12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9 08:02:08

    本报长沙讯 昨天,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发布了我省2012年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 今年继续选拔500名德才兼备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及在湘参加“三支一扶”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人员(以下简称选调生)到 乡镇(街道)工作。3月12日至3月23日,考生可以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www.hnleader.gov.cn)进行网上报名。

  这次选调范围包括两大块:普通高等学校2012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湖南省2008年、2009年、2010年选聘的目前在岗大学生 “村官”及在湘参加国家、湖南省“三支一扶”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下简称大学生“村官”等“三项基层服务人员”)服务期满2年、符合选调 条件的人员。

  今年的选调生安排到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确有空余行政编制的乡镇(街道)工作。选调生报到后,各市州委组织部要先组织培训,再派遣到所分配的 单位工作。选调生的公务员录用审批手续分别由有关市州委组织部、市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办理,试用期为1年。新录用的选 调生须在基层服务2年以上,2年内不得被上级机关选调或抽调帮助工作。

  所有考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3月12日至3月23日,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3日17:00。咨询电 话:0731-82218504。报考人员直接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资料、上传照片、缴纳报名费、打印准考证。考生要对自己填写的报 名资料高度负责,一经查实与本人情况不符,即取消报考资格,并通报到考生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严肃处理。应届毕业生及在湘参加国家、湖南省“三支一扶”和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报考不限地域,定向大学生“村官”招考只面向本市州。

  考生资格初审分别由各市州委组织部和各高校同时进行,初审结果查询时间为3月19日至3月25日,初审通过的考生于4月2日至4月5日从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报名费100元/人。

  考试4月7日进行,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30-17:00考《申论》,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考试成绩及录用结果均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湖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湖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

  又讯 昨天,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召开2011年度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到基层锻炼总结暨2012年培训动员会议,今年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到基层锻炼, 在基层“接地气、增底气”,时间为1年。这次到基层锻炼的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是指自2002年实行全省公务员四级统考以来,新录用或军转安置到省直属实施 公务员法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基层工作经历连续不满2年或累计不满3年的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确定了浏阳市、平江 县、涟源市等县市区为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锻炼试点基地。记者李柯夫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