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区征兵报名人数为首 应征青年七成是大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4 10:20:41

    本报讯(记者 朱华)800多名预征对象开始分批进行体检,今年岳麓区大学生报名人数为各区县之首。昨日,市领导张迎龙、胡伏安、王洪浪等到湖南航天医院考察征兵体检工作。

    岳麓区高校云集,高素质兵源集中,据悉,在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的鼓励下,各区大学生应征青年数大幅增加,其中岳麓区目前报名应征青年有860人,其中620人为大学生,大学生所占比例超过七成,这也是长沙各区县最高比例。“以前就想当兵,高中时候为了考大学错过了。原以为没有机会了,没想到今年对在校大学生也开放了,为了我的军营梦,我也来尝试下。”正在排队体检的湖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小陈表示,自己的家人也很支持他的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龙表示,征兵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任务繁重,目前各级各部门一起配合,每个环节都在认真落实,征兵工作进展顺利。他强调,下一步要进行再动员,发动更多的适龄青年应征,做到送足兵、送好兵、不退兵,尤其是体检这个关键环节要严格坚持程序、按照标准,确保今冬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