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超市售出700包假盐全是同一批次 尾号为618J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4 08:01:03

    据都市一时间报道  昨日,家住长沙县梅花社区的居民欧先生向记者爆料,前几天他在当地一超市内购买了十包雪天牌食用加碘精制盐,盐的包装和之前报道的假盐案十分相似,他怀疑这盐是假的。令附近居民不安的是,当地大部分居民都买的是这种盐食用。

    欧先生购买的这些食盐的包装日期尾数全部都是618J,而此前假盐的包装日期尾数也是618J。这些食盐均购自当地的梅花超市。

    由于怀疑买到了假盐,昨天从该超市购买了这些盐的附近居民全部带着盐找上了门。大家互相拿出在这里买的盐进行比对,发现来退货的数十包盐全是同一个批次。

    面对居民的质疑,梅花超市的老板也同意退货,但老板表示,他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些盐有问题,因为有人送货上门,并且批发价格比外面便宜,所以他才购买了700 多包。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工商所,工商人员发现梅花超市购进的700多包问题盐全部卖给了当地居民,部分居民发现后已退货。

    随后,当地工商部门对社区内其它超市和门店进行了清查,发现涉嫌问题食盐在当地多家店面有过销售,而货源全部来自一名送货上门的邓姓男子。昨天下午,长沙市盐务管理局专家对问题食盐进行了鉴定,确定为假盐,并对涉嫌贩卖假盐的男子展开了追查。

    据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问题食盐的商铺全部没有履行合法的索证索票制度,梅花超市的老板说,送货的男子说过货源来自高桥,留下了一张名片,但出事后名片上的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随后,当地工商部门对当地超市和小卖部进行了全面清查,发现问题食盐立即下柜。昨天中午,记者也根据超市老板提供的名片找到了长沙高桥新村,但找不到名片上所说的调料配送中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