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普通工薪族两年游八国写下“穷游经”(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4 09:23:16
火蝎在吴哥窟留影。 照片由火蝎提供火蝎在吴哥窟留影。 照片由火蝎提供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2010年游柬埔寨、澳大利亚、印度,2011年游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法国、瑞士等5国,这是株洲一位普通工薪族这两年先后8次的出国旅行记录。昨日,网名“火蝎”的他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穷游经”。

    游巴厘岛10天只花5000元

    30岁出头的火蝎在株洲一家普通单位上班,老婆是小学老师。2006年为度蜜月,他带着老婆参团去了新马泰。第一次走出国门,他感到格外新奇。但是跟团游费用比较高,特别是因为有时间限制,走马观花看风景,难以真正体味到旅行的快乐。于是他暗下决心,要自己出国旅行。

    2009年,火蝎开始了第一次自助出国旅行,他把目标瞄准了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国旅行的费用里,交通和住宿占了大头。为了尽量节省费用,他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搜集巴厘岛的相关资料,并在网上查找折扣机票和酒店。他订到了从广州到巴厘岛的特价往返机票,只要610元/人,加上机场税等也比普通机票便宜很多,然后在网上预订好酒店、导游。这次旅行加上往返时间共10天,他和老婆平均每人花费5000元,费用比跟团旅行便宜一大截,游玩时间却多出几乎一倍,而且没有被导游催促的紧张,更没有被强迫购物的不快。

    第一次尝试成功,让火蝎兴奋不已,“很好玩、很放松,日积月累的压力在异域风情里一下得到了释放。”从那时起,每天浏览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和旅游论坛成了他的习惯。

    住一晚双人间仅花两角钱

    火蝎发现,省钱的秘诀在于多多浏览各种航空公司、酒店及专业旅游网站,并尽量提前预订。很多商家为招徕客人,会定期放出特价机票和房间,甚至是零元机票、或者零元入住。当然,季节和时段一般比较冷门。

    火蝎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几次预订到的含税往返机票价格:2010年8月深圳到柬埔寨1030元,2010年国庆广州到澳大利亚珀斯2300元,2010年11月长沙到印度新德里1700元;2011年2月香港到菲律宾480元,2011年清明节深圳到马来西亚517元,2011年7月广州到澳大利亚1670元。2011年4月去马来西亚沙巴,火蝎还提前预订到了每晚0.09马币(折合人民币约0.2元)的双人房间。这些都是他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多时间就预订好的。

    2010年11月,火蝎独自去印度游玩11天,全程吃住行玩仅花3512元。外出旅行还有一个省钱诀窍,就是多和其他驴友拼车。

    不懂外语就靠手势与人交流

    2011年去菲律宾的那次旅游,至今让火蝎回味无穷。出游的时间是春节,此前他在网上抢到一份游香港的特价套餐——3人从广州到香港的车票及海景酒店一晚住宿,价格130元。当晚,他们一家三口抵达香港。到达酒店,结果因为房间无人整理不能入住。为表歉意,酒店方主动将他们的普通房间免费升级为豪华行政套房。“窗外就是大海,风景爽呆了。”这次7天游,三人共花费不到6000元。

    今年火蝎已经出国旅行5次,每次旅行回来,他都会在博客上记录行程和费用明细,受到很多网友的欢迎,腾讯网还在其旅游博客上重点推出火蝎的博客。

    旅行,让火蝎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也接触到了更多的异域文化。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英语很烂。每次出去他都会带上一本电子词典。更多的时候,是用手势与人交流。有次他在澳大利亚一个餐馆准备点一道汤。但英语不灵光的他将汤(Soup)说成 soap(肥皂),餐馆老板一头雾水。情急之下,火蝎做出仰首大口喝汤的动作,老板终于恍然大悟。“关键在于要敢于走出去,其实出国旅行并没那么难。”火蝎最后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