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鸭子铺一鱼馆发生火灾 5万现金烧成灰(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4 08:27:08
 昨日凌晨,鸭子铺“大锅灶柴火鱼馆”发生火灾,400平方米的饭店烧得只剩下一个木炭架子。图/读者吕栋  昨日凌晨,鸭子铺“大锅灶柴火鱼馆”发生火灾,400平方米饭店烧得只剩下一个木炭架子。图/记者吕栋

    昨日凌晨零点时分,鸭子铺的张爹爹正准备睡觉,突然,门外的狗狂叫起来。来不及穿外套,他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走出门,一看,傻眼了:对面吃鱼的“大锅灶柴火鱼馆”烧起来了,火苗蹿起三四米高,映红了半边天空。“柴火鱼馆的铺子全是竹子和木板建的,这么烧起来哦得了咯(怎么办)?”

    就在张爹爹被吓得不知所措时,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火只烧了15分钟左右就灭了,可400平方米的饭店只剩下一个木炭架子。在餐馆后面睡觉的员工也及时逃了出来,没有人员伤亡。本报记者向帅  长沙报道

    15分钟,餐馆烧得只剩木炭架子

    凌晨1点,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只见“柴火鱼馆”的房顶被烧透,横梁烧成木炭,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水,走近有一股刺鼻的焦炭味。看着下午还热闹的火锅店变成一片灰烬,餐馆老板娘蹲在马路边不停地抹眼泪。

    “幸好消防队及时赶来了,阻止了火势蔓延,否则烧成一片,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张爹爹说,他发现时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我距离大火有10米左右,还是可以感觉到一股难以忍受的灼热。”张爹爹说,大锅灶柴火鱼馆房屋材质90%是木材和竹子,烧得很快,“我看到里面的服务员拿灭火器灭火,还有人接水管,可火太大根本没用。”

    大火还蔓延到了与餐馆一墙之隔的“来哒就呷餐馆”,外墙被烧着,窗户玻璃被熏黑。“我看着火烧到自家外墙上,急得要死却没有办法。”餐馆老板说,幸好消防扑灭及时,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消防队还从火场中抢出4个液化气罐,避免火场爆炸。

    “保险柜里的5万现金烧成了灰”

    大锅灶柴火鱼馆厨师张先生说,起火时10名工作人员在餐馆后面的宿舍2楼睡觉,当时看完电视刚躺下,突然看到火烧到窗户,大家急忙逃,门却被反锁打不开,“大厅守夜的人睡得很死,叫都叫不醒。”没办法,几个男性工作人员从3米多高的2楼跳下,接着拍门叫醒守夜的员工,“幸好当晚没有刮风,不然大火会蔓延烧到宿舍。”张先生说,店内有30多个石墩大锅灶,工作人员分析称,大火是因灶内柴火没有完全熄灭引发的。

    现场一位刘先生自称是老板的朋友,得知起火后从南郊公园赶过来。他说,餐馆老板去岳阳出差了,听说发生火灾正往长沙赶。“老板娘说,起火时餐馆内的保险柜没来得及运出,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队员才冲进火场撬开保险柜,可里面5万多现金、票据、银行卡都烧成了灰炭。”刘先生说,此次火灾,店里的电视、空调等设备都没有抢救出来,再算上店铺装修费,“损失初步估计有几十万元,一场火全烧没了,实在太可惜了!”

    [安全提醒]

    竹木餐馆很韵味,火锅季节可得提高警惕

    长沙市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说,大锅灶柴火鱼馆大面积采用木材和竹子,遇火燃烧很快,“估计建筑没有达到消防安全标准,存在隐患。”起火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该工作人员说,冬季天气寒冷,正是吃火锅的季节,长沙的很多柴火饭庄、农家乐都采用了竹木材质,更需提高防火意识:如在灶内烧柴火时,需要人员看护,离开时要确保火源熄灭,炉灶上的油垢要及时清理;厨房灶具的烟囱油污要及时清理,避免长期积油;没有经过消防部门验收的商铺不得私自营业;餐饮等公共场所一定要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消防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并配足完善的消防设置,这样才能较好地自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