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2012年全国统考五类人员不得报名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5 09:36:04

    本报讯(记者 徐媛)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我省2012年全国统考(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统一为2011年11月20日至30日。同时规定,所有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并在网上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考生一律在户口所在地申请报名;考生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考信息采集。

    报名条件:五类人员不得报名

    我省规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和身体健康人员可申请报 名。五类人员不得报名: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除外);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 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 生;4.在上一年度参加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 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在湖南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到居住地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在湘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高职学院中职部、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考,但二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报名办法:一律在户口所在地申报

    统考生、单考生、保送生、推荐免试生等一律在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报名。报名时须交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高中(或中职)毕业证(应届生凭市州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

    跨市州或跨县区报名的考生报名办法将由相关市州招生考试部门确定。拟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班和有户籍招生要求的高等学校的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非少数民族自治县(市、区)的考生不能在少数民族自治县(市、区)报名。

    对口报考有关高校的在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报考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和外省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等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 报考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省属高等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报考高水平运动队、小语种、盲聋哑特殊教育招生、职教师资班、推荐免试生的 考生和保送生,到所在市州、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或由其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我省西藏内地班的考生在其就读的岳阳市一中报名;报考有关高校招收煤炭企业优秀青 年的考生凭省煤炭部门的推荐证明到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报名;报考南华大学面向湖南省核工业企业招收优秀青年的考生凭南华大学推荐证明到衡阳市教育考试院报 名。

    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凭报考学校发给的准考证,到所在市州、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或由其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杜绝作假:资格审查将实行问责制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按照报名条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格审查各类考生资格:要杜绝往届生以应届生或应届生以往届生名义报名,杜绝考生重复报名,杜绝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报名,杜绝冒名顶替者和其他不符合条件者报名。

    今年高考的资格审查将实行问责制,出现问题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取消报名点下一年度组织报名点的资格。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