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两只新来熊猫3天后正式亮相(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1-11-06 09:22:49

 

 

 11月5日上午,从四川成都空运过来的两只大熊猫“奇福”和“妮妮”抵达长沙生态动物园熊猫馆。这两只憨态可掬的“活宝”立即受到游客的追捧。本报记者 徐行 摄  11月5日上午,从四川成都空运过来的两只大熊猫“奇福”和“妮妮”抵达长沙生态动物园熊猫馆。这两只憨态可掬的“活宝”立即受到游客的追捧。本报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上午9时左右,两只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奇福和妮妮,正式踏上星城大地,落户长沙生态动物园。

  经过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奇福和妮妮安全降落长沙黄花机场。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两位“小姑娘”还有点紧张,对声音也比较敏感,不时发出声声尖叫。长沙生态动物园安排了一辆透气的大货车接机,交警部门也特意安排了疏导车。上午11时左右,两位新成员顺利入住生态动物园熊猫馆。

  熊猫馆安排了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给2位“小姑娘”,房间有个向阳的小门,熊猫不出门就可以晒到太阳。饲养员准备了一盆鲜美的苹果,妮妮不客气地开始大吃起来。据了解,两只新来的大熊猫将在3天左右的适应期后,正式与长沙市民见面。

  熊猫馆外的运动场有600多平方米,目前中间已经用铁丝网隔开,北边给原来的大熊猫小双和贝贝活动,南边给新来的大熊猫活动。饲养员小张介绍,成年后的熊猫都有很强的领地意识,雄性熊猫尤其表现明显,如果把4只熊猫放到一起,很有可能新旧成员会因为不熟悉而干架,因此无论室内还是室外,暂时不会把4只大熊猫放在一起活动。

  长沙生态动物园负责人表示,相对其他城市,长沙的竹源比较合适,纤维、营养和口感都能达到大熊猫的需求,而与四川相近的气候则能让大熊猫生活起来更为舒适。长沙生态动物园已经和成都熊猫基地签订了引进协议,明年还将引进4只大熊猫,开展规模性饲养,并将开展大熊猫繁育研究。

  链接:奇福和妮妮小档案

  奇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四川地震后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是个姑娘,体重77公斤,出生日期2008年7月26日。黑眼圈呈特别明显的“八”字,脸偏圆。性格文静,超级不热爱运动,每天最大的乐趣是用手挠痒痒以及吐舌头,对抢夺食物这类事情无欲无求。

  妮妮,性别“女”,体重7公斤,出生日期2008年8月23日,黑眼圈较小,鼻子长,脸瘦长。比较好吃,相对更活泼。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