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0月蓄水 长沙今冬水将不枯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6 10:23:33
 2月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 田超 摄 2月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2月15日讯 今冬“湘江长沙段水位再创新低”的新闻不会再现。今天,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二期泄水闸开始进行最后一个泄水闸门安装。综合枢纽今年10月初步蓄水,湘江长沙段水位将常年维持在26米以上。

  城区居民不再冬季取水难

  湘江历来夏盈冬枯,自2008年以来,长沙市每年冬季都会启动应急取水工程,临时铺设管网将城区六家水厂的取水口向江中延伸,尽管如此,“取水能力仍有差距。”因此每逢冬季,家住“高程及边远地带”的长沙市民就要面临自来水管不出水的风险,今年10月后,用水难将因长沙库区的形成而解除。

  长沙库区是指蔡家洲坝址至暮云镇的48公里湘江干流河段,以及浏阳河、捞刀河、靳江河、龙王港等支流河段,今年10月底大坝初步蓄水后,上述水系将常年保持在26米,2014年底全面蓄水后,上述水系的水位将提高并维持在29.7米,“不会影响长沙市民的正常取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