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曝洞口教育局长公款买个人荣誉 强制教师为其投票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2-25 10:06:18

  江西永修县发红头文件为官员参加民间评奖拉票

  湖南洞口县教师投票可获补贴

  近日,在湖南红网的知名栏目“百姓呼声”里,一篇题为《洞口县教育局局长用五十多万元公款买个人荣誉!》的举报帖称:

  该县教育局局长“为了骗取‘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多次开会和发文,强迫全县六千多教职员工,每个人必须在网络上至少为他投30票,投一票公家补贴2元至5元不等,这样,洞口县教育战线出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疯狂可笑的在网络上为曾×增投票的高潮,教工们纷纷地把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全部收集起来用于为曾×增投票!相见时互相戏言:你为曾局长投了多少票?”

  不仅湖南省洞口县,记者调查发现,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这项由媒体组织的民间评奖活动,在评奖过程中出现了多例候选人或候选单位组织投票的行为,甚至出现了地方政府发红头文件硬性规定投票指标的现象,有的还纳入单位考核。极个别地区还被举报教育局局长花钱找人投票或干脆找网络投票公司刷票。

  县委宣传部发出红头文件发动投票

  “目前,我县熊茂东排在第三位,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4天里,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投票,其中,网络投票,各乡镇不得少于200票,县直单位不得少于20票。”

  2011年7月27日,江西省永修县县委宣传部发出红头文件《关于组织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管理奖候选人熊茂东投票的紧急通知》,提出上述要求。记者就此采访永修县委宣传部后,这份红头文件在永修县政府网上消失了。

  熊茂东是江西省永修县教育局局长,他参评的是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

  据中国教育新闻网介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共同主办的双年大型评选活动。

  2011年7月27日,要求为熊茂东紧急投票的红头文件发往了永修县各乡(镇、场、企业集团)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党组织。文件称,“我县教育局局长熊茂东经省教育厅推荐、组委会公示,成功入围,是九江市入选创新教育管理类奖项的唯一候选人。”

  中国教育新闻网数据显示,熊茂东最终以112万余票列所参评奖项总票数的第四名。永修县政府网数据显示,永修县总人口为38万人。

  教师投票被指可获补贴每人一百元

  在红网知名栏目“百姓呼声”里,《洞口县教育局局长用五十多万元公款买个人荣誉!》的帖子也跟这次评选有关。

  有跟帖称:“去年7月至8月,各校校长通知每个老师为局长每天必须要投一票!所发生的电话费用由各校在去年下学期发给每个老师!老师是每人领了一百元!”还有跟帖称:“我们校长把投票作为任务在会上布置,并且我们发了短信的老师都拿到了钱。”

  但也有跟帖称:“教育局下面这么多单位,不排除个别领导或许布置过,也报销过电话信息费,但应是少数,像我们学校就没报销过这种费用。”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洞口县教育局局长名叫曾广增。

  中国教育新闻网数据显示,曾广增最终获得113万余张票,在30名候选人中名列第三。

  除了上述情况外,记者搜索各候选人及候选单位名单,发现号召投票的情况可谓屡见不鲜。

  如2011年7月25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好全体教师参加投票活动,并可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各校在8月22日后把投票总数汇报区教育局办公室”。该局参评教育改革创新奖。

  “又兰中心小学的达老师,为了能用自家的电脑为曾局长多投几票,问遍了家里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还收集了大量同事的姓名、身份证等信息,采用一人操作为多人投票的方法,每天都能投上几十票。石江中心小学的王爱群老师,在云南旅游期间仍不忘投票。不方便用网络投票,便用发手机短信的方式一口气为曾局长投了二十余票。”

  ——摘自洞口教育网一篇文章

  《我县教师为教育局长投票忙》

  江西永修回应

  “评选投票通知”非正式红头文件

  针对媒体报道江西永修县委宣传部下发通知,为该县教育局长参评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管理优秀奖一事,24日,江西永修县委紧急发文严禁评先活动中的有组织投票行为,并称去年的“评选投票通知”并非正式红头文件,是个别工作人员出于好心,草拟后挂上政府网站的。

  江西省永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金琳说,“该通知并非正式红头文件,落款处连公章都没盖”。戴金琳说,媒体报道此事后,永修县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对这次以“通知”形式组织的投票行为进行严厉的通报批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3. 3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4. 4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一本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