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雷锋故乡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10:00:33

    本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上午,中央驻湘主要媒体和省会主要媒体齐聚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且召开会议,拉开了“雷锋故乡行”集中采访活动的序幕。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发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活动。

    长沙作为雷锋的故乡,数十年来坚持开展“雷锋故乡学雷锋”活动,特别是近年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新载体学雷锋,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党的十 七届六中全会后,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系列活动,率先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化、常态化、大众化,努力让雷 锋精神扎根长沙这片沃土,使雷锋故乡成为道德建设高地。2月14日至25日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中央、省市主要媒体在长沙开展“雷锋故乡行”集中采访活动,对 长沙市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雷锋号”示范单位和“雷锋式”先进个人,以及学雷锋活动的成功经验等进行深入挖掘和重点报道。

    张湘涛指出,做好学雷锋活动的宣传报道,要坚持三个结合,即点与面的结合,在推出典型的同时,注重做好面上全局性学雷锋活动的报道;老典型与新典型的结 合,在抓好老典型新报道的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结合争当“雷锋式”先进个人“八创八评”等活动,推出新的学雷锋典型;集中采访与延伸采访的结合,把握切 入点,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使宣传报道更加形象生动、深入人心。

   李发美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学雷锋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增加对活动报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方案,周密安排,迅速启动、快速升温、掀起高潮;要突出重点,围绕学雷锋活动的开展,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报 道;要加强沟通协调,突出统筹对接、资源整合、信息沟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