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地铁1号线16个车站启动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0 08:12:06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王建伟)地铁1号线已有16个站点启动建设;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5.49亿元,库区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视察长沙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市领导刘新程、赵建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福元路湘江大桥、地铁1号线北辰三角洲站、北辰城市综合体等建设项目,并对长沙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已有16个车站启动建设,其中北辰三角洲站、五一广场站、友谊路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及明挖区间围护结构和土方开挖均已完成,正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开福区政府站、新建西路站、铁道学院站、省政府站围护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土方开挖;汽车北站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黄土岭站正进行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施工。从中信广场站明挖段始发的盾构机正在向省政府站掘进;中信广场站—尚双塘站的高架区间下部基础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