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剑飞:市长就是一个得罪人的岗位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0 08:16:32

  [自我评价]

  市长就是一个得罪人的岗位

  “拼命三郎”不敢当经常躺在床上想一天的遗憾

  市长就是一个得罪人的岗位,当市长要有敢于负责的勇气。一个城市是由千千万万个利益主体构成的,也可以说每一件事情后面都可能存在利益的博弈。那么,我们当市长就是要有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公众利益敢于负责、敢于得罪人的勇气,我们不担当,难道把这个交给下属去担当吗? 我们不担当,我们又怎么能让别人去担当?我就是想,在我手里绝对不能出现私搭乱建的情况,绝对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

  “拼命三郎”不敢当

  说我是“拼命三郎”我不敢当,我觉得我自己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社会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在想,一届市长任期五年 ,满打满算1825天,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情。市长也是一个很稀缺的岗位,能够成为省会城市的市长,能够为700万人服务,应该 感到有一种敬畏心理,也有一种荣耀心理。只要是有责任的人,都应该认认真真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为我们的老百姓服好务,这就是我为什么管得细一点的原因。

  经常躺在床上想一天的遗憾

  我自己觉得更多的是遗憾。经常躺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这个事情如果调整一下可能会更好,那件事情又做得不够好。有时候一上汽车就打电话,怎么这里有一个违章建筑?那里的路面又不是那么令人理想,这个地方的规划又出了问题,更多的是遗憾。

  记者杨杰妮

  2008年·赶考

  当年,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刚刚从交通部公路司来到长沙的张剑飞对记者说:“当市长就像赶考,考题就是长沙如何又好又快地发展,监考官和评卷的老师就是长沙市的人民代表和全体老百姓。”

  2009年·时间

  谈到任职一年心得,张剑飞说:“当市长最难的事情是时间不够用,而当市长再苦,也苦不过挑塘泥。”

  2010年·差距

  经历了经济危机的考验后,张剑飞坦言:“我们的工作离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想到这些,我常常晚上睡不着,生怕辜负了全市人民的期望,生怕对不起大家”。

  2011年·感动

  被记者问及“让物价飞、让油价飞、让房价飞”的段子,张剑飞对所有市民表达歉意与感谢:“市民的支持理解时时感动着我。”

  2012年·民生

  今年,是本届政府最后一年,昨日下午,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召开记者招待会,再次面对记者,张剑飞用郑板桥的一句诗形容自己的心情——“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在一个多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张剑飞谈得最多的是民生。他说,能不能解决是一回事,了不了解老百姓的困难,愿不愿意、想不想去帮老百姓解决这些问题 ,又是另外一回事。

  记者储文静

  同题报道:

  张剑飞:交通要向地下要空间

  张剑飞揪心物价 低保标准将和物价上涨挂钩

  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