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爱心人士送棉鞋下乡 山区孩子雨天舍不得穿新鞋

来源:湖南电台交通频道 2012-01-04 10:16:59
爱心人士给山区孩子们都换上了崭新的棉鞋爱心人士给山区孩子们都换上了崭新的棉鞋

  绵延的大山阻隔不了爱心的脚步!2012年元旦,数百双满含着爱心的棉鞋,送到了邵阳绥宁县梅坪乡小学、瓦屋堂小学。当湖南交通频道副总监王湘学和一行爱心志愿者亲手把暖暖的棉鞋给孩子们穿上时,现场所有的老师、学生全部感动得热泪盈眶。有一位老师动情地说:你们送来的棉鞋软软的、暖暖的,就像是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准备的一样。绥宁县团委负责人也激动地说:湖南交通频道送给孩子们的新年礼物是最有温情,最有意义的。

  元旦当天,在湖南交通频道的号召下40多名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爱心团队从长沙出发,将湖南交通频道台庆感恩月定制对装版平安小精灵所产生的爱心善款购置的棉鞋、过冬物资及893汽车音乐电台爱心音乐教室募集的音乐器材,送到了邵阳绥宁县梅坪乡小学和瓦屋塘小学,500多名大山里的孩子们有了新年的礼物。

  1月2日上午10点半,当爱心团队抵达邵阳绥宁的梅坪乡小学时,孩子们用他们早已准备好的红领巾和认真排练的小合唱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梅坪乡地广人稀,海拔800多米,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小学从去年才开始恢复重办,目前只有学前班到2年级的18个留守儿童。 这些孩子每天都是走读上学,最远的要走10几里路,最近的也有6里多路。天冷了,孩子们单薄的衣着和破旧的布鞋,让所有的爱心人士们都特别心疼。在梅坪乡小学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大家为这18个孩子换上了崭新的棉鞋和棉衣,小朋友们带来了文具等学习用品送给山里的孩子,大家相约2012共同进步,一起加油!看着孩子们幸福的笑容所有爱心人士都觉得特别欣慰,尽管本次行程非常艰苦,但是这份新年礼物大家送得最踏实、最有意义。

  爱心自驾团队随后还来到了绥宁县的瓦屋堂小学,抵达瓦屋塘小学的时候已经临近12点,孩子们都在学校吃午餐。小学的路校长坚持中午要请大家一块吃饭,在食堂里特意安排了老师掌勺。为了不给学校添麻烦,湖南交通频道和爱心人士们特意准备好了饭钱,一定交到校长的手里,大家都希望和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体会他们的生活,感受他们的不易。

  晚上9点,参与此次活动的4个小朋友和家长还走进湖南交通频道直播间,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一趟爱心之旅的美好片段。

  至此,由湖南交通频道、893汽车音乐电台共同举办的“温暖孩子脚下的路,暨爱心音乐教室(第三季)爱心之旅”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先后来到怀化沅陵、 张家界桑植、 益阳安化 、邵阳绥宁把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棉鞋、音乐器材带到了最需要他们的山区孩子的身旁。

  


附:爱心之旅日记
袁航宇 长沙市华夏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
今天我们来到了邵阳绥宁的山区小学,去给那些孩子送棉鞋和音乐器材。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哭着不肯换新棉鞋,一直拿在手里,那个小朋友说:“如果我穿了这个新鞋子走雨路的话,我妈妈回家会骂我的!”这是多么爱惜东西啊。别人对一双棉鞋都那么爱惜,我更加应该珍惜我们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记起了一句名言,“快乐就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夏雨 长沙市育英小学六年级一班
我觉得这些山区的小朋友和我们的生活不一样,我们比他们过得好多了,也许我们从生活中节约一点点钱,就可以帮助到他们。我在给其中一个小妹妹穿鞋子的过程中发现,她的鞋子是质量很差的毛线鞋,不是我们穿的运动鞋,而且袜子的前面都湿淋淋的。希望这次的棉鞋能够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黄宇  长沙市幼幼乐国际幼儿园大班

  我参加这次活动很高兴,因为他们高兴了,我就高兴了。我看了中午这些山区小孩子吃的饭,只有萝卜和白米,没有什么营养,而且有的小朋友中午只吃馒头,我以后吃饭要节约粮食。

黄露  长沙市和平小学五年级四班

  这一趟旅程我感受有三个“苦”,学习苦,生活苦,家庭苦。这次我准备得还不充分,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积极参加。爱是无限的,
我愿意和这些小朋友交朋友,今后多联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