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边走边吃]探秘凤凰古镇中神秘的湘西小吃

来源:新浪博客 2011-12-28 06:30:00

  著名作家沈从文在小说《边城》里,曾这样描述过凤凰-----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凤凰古城也因沈先生的《边城》,走向世界、走进人们的心里。

凤凰凤凰

  凤凰古城由于是少数民族聚居地,有一点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忌讳要注意:

  1、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别人的家;

  2、不要特意踩别人家的门槛,只能跨过去;

  3、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男女不能同房住宿;

  4、到苗族家里做客不要直接坐神龛方向正堂主位;

  5、苗寨里不要和已婚妇女开过分的玩笑;

  6、苗寨、土家山寨里不要随便吹口哨,相传会召鬼,特别在别人家里不要吹;

凤凰

  风景看完了,开始介绍古城里神秘的湘西小吃


  苗家香豆腐

  色香味俱全,我开始以为是臭豆腐,走进一看,原来是香豆腐,古镇香豆腐,留香百年。大家以后去了一定要吃一碗,这个确实很美味。

香豆腐

  凤凰第一大特产---凤凰血粑。

  别看这个黑乎乎的小饼其貌不扬,他可是凤凰最最出名的美食。制作时将预先浸泡好的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倒入糯米中浸泡,等鸭血凝固后,放入蒸笼中蒸熟,冷却后再将血粑切成块,用菜油煎熟。然后可用血耙做成古城第一名菜---凤凰血粑鸭。制作方法很古老,将鸭肉和血耙一起炖煮,加入秘制香料,不仅鲜美可口,还营养丰富。因为我不爱吃鸭肉,所以没有点这道菜,看看血耙就行,呵呵。

凤凰血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白色的明天在等着她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