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采石场证照过期仍违规组织生产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30 07:54:02

  本报长沙讯  我省近期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等地的露天矿山(采石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非法违法生产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省安监局通报了近期对全省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督查的情况。

  这次检查中发现,非法违法生产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其中湘潭县竹山采石场证照过期仍以改扩建之名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常宁市西岭镇和白沙镇境内有10个无证矿点在肆意开采。中深孔爆破、分台阶开采应用率仍然不高,很多地方仍然使用浅孔爆破,且未实行分台阶(分层)开采,如长沙县和家坡采石场、江背镇建阳采石场、宁乡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双凫铺石矿、双凫铺星洞采石场,湘潭县立鑫采石场、株洲县联兴采石场、芦淞区泉源采石场、芦淞区铁路采石场、武岗市龙田乡宝剑采石场、双牌乡长塘高岭采石场、邓元泰镇方昌贵采石场等。有的由地下开采转露天开采后,对原有地下开采井巷及采空区分布掌握不清,如湘潭县竹山采石场;有的采石场与铁路、公路和建筑物安全距离不够,如武岗市龙田乡银丰采石场、宝剑采石场、芦淞区泉源采石场、芦淞区铁路采石场;有的未按规定设置安全警戒区和安全标志标牌,如宁乡县腾胜矿业公司、湘潭县李家采石场、芦淞区铁路采石场、芦淞区泉源采石场。

  省安监局表示,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全省各地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依法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依法予以关闭。 记者颜宇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