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6万公安民警赶考 不合格者暂停执法资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29 07:30:44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电 (记者 傅煜)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湖南公安机关将有6万余民警统一赶考,以“谋求”执法资格。该省各市县公安机关民警于11月28日先行开考。

  据介绍,此次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旨在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提高公安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为统一测试标准,方便民警针对性学习,湖南省公安厅精心拟制了执法资格考试题库10055道题计92万余字,开发了“执法资格考试系统”。该系统具备约1万人同时上网考试和客观题自动阅卷、统计查询等功能。

  此次考试由湖南省公安厅统一命题,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答题、网上阅卷形式,分12批次进行。湖南各市县公安机关共设置了159个全部安装了监控设施的考场,考试实行全程录音录像,资料将在考试结束后全部汇总备查。该省同时抽调了318名监考人员实行鱼咬尾式市州交叉监考,省公安厅向每个市州公安机关派出1个巡考小组进行巡考。

  据悉,湖南省公安厅把执法资格考试作为执法岗位、领导岗位的通行证,规定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情况记入民警档案,作为晋升职务、级别的重要依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已经取得执法资格及执法资格等级高的民警。对考试不合格民警,实行“四个一律”:一律暂停执法资格,在执法办案系统中取消其执法权限;一律全省通报;一律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被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一律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而对未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的民警超过本单位在编在岗民警总数10%以上的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不得评为优秀,不得参加优秀公安局评选。对未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的民警超过本单位在编在岗民警总数20%以上的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直接确定为不达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