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今年端掉75个传销窝点 遣返传销人员610人

来源:湘潭日报 2011-11-24 09:01:58

  11月2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盈蓉)日前,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易昌伦带队的省打击传销工作检查考核组来湘潭,对湘潭市2011年打击传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今年以来,全市端掉传销窝点75个,遣返传销人员610人,解救被骗入传销组织人员35人。市政府顾问夏国华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今年湘潭市采取社会发动、重点监控、重拳打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法,充分运用综合治理手段,严厉打击传销。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31人次,执法车辆626台次,端掉传销窝点75个,遣返传销人员610人,解救被骗入传销组织人员35人。湘潭市公安、工商联手行动,侦破了涉及全国10个省市、网络成员达3万多名、涉案金额5亿多元的ESL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包括马来西亚籍人员在内的11名传销头目。全市传销情况总体呈现出“三降一无”的良好局面,传销窝点、传销人员、传销活动比去年下降了26%,没有出现传销引起的群体事件和伤亡事件。

  在听取湘潭市2011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成员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到雨湖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对湘潭市传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湘潭市各级打击传销机构健全,制度措施完善,已形成“一个网络、两项制度、三项机制”的打击传销工作体系。检查组指出,打击传销的工作要常抓不懈,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各部门要加强合作,把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