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黄金”传销团伙覆灭 涉案近亿分布全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0 08:57:21

    本报10月19日讯  自2009年3月以来,唐戈、杨清水、展光和等人以“炒黄金”为名,组织、领导网上传销活动,骗取会员“投资”金额近亿元,获利三千多万元。近日,常德澧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十余名一级头目分别处以11年到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万到2万元不等的罚金。被告不服,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

    2009年初,唐戈、展光和请人开发了“香港皇家金银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网络传销软件,并将网站服务器租在美国。不久,杨清水亦投入1万多元加入到该传销组织,成为核心成员。

    2009年2月26日至3月12日,唐戈、杨清水利用所谓“家庭理财讲座”多次给会员洗脑,并发展多人发动、组织传销人员。自2009年3月至9月29日,该团伙规模日趋壮大,涉案人员分布全国25个省市,会员7903人次。累计骗取会员“投资”金额超过9400万元,纯获利3200余万元。9月29日,唐戈、展光和、杨清水三人被民警抓获。

    ■见习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陈萍 黄传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