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隧道通车前期 市民不要扎堆体验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8 08:15:08

  长沙营盘路湘江隧道最大特点为实现水下立体交通。除南北两大满足双向4车道通行的主线外,湘江东西岸还各设了一进一出两条满足单向双车道的匝道,出入口分别在湘江大道和潇湘大道上。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隧道内所安装的灯具全部是可以自我调节亮度的LED光源,采用LED光源能降低能耗30%,还能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营盘路隧道内部照明全部采用LED光源,它可根据天气的变化而自我调节亮度,完全能满足隧道内行车要求。

    营盘路湘江隧道开通后,按时速50公里计算,单程跑一次需要4至6分钟。不少人都想在隧道开通后前去体验一把。然而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薛志规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急着体验,市民体验诱发的激增车流量很可能引起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对隧道开通将引发的拥堵情况进行了预期分析。年嘉湖隧道、松桂园路口、五一商圈、蔡锷路、中山路等重要路段都将出现一定的拥堵。为此,根据之前专家及市民建议,交警部门先期拟定了一系列交通优化措施,其中包括,优化营盘路的湘江大道路口、黄兴路路口、蔡锷路口、芙蓉路口、东风路口等路口的信号配时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