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考网上报名最后一天 税务海关仍为最热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5 08:21:39

    本报长沙讯  昨天是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最后一天。此次考试报名通过人数近百万,报考在湘职位的有2万余人,税务、海关系统职位成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笔试将于下月27日举行。

    截至昨天9点30分,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人数已达97万人,已报名职位数10387个,仍有99个职位目前无人报考,同比2011年的报名人数有所减少。

    据统计,截止到23日下午5点,国考报名湖南招考部门报名人数为20893人,其中报考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的有13917人,约占报名人数一半,其次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报考人数分别为3736人和1323人。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湖南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招考比例达616:1。最冷门职位中,岳阳、益阳、郴州三地的气象局业务管理科科员职位,分别仅有6人、4人和2人;中国民航局中南地区管理局空防处空防监察主任科员,仅有1人报名。

    目前来看,考生对税务、海关系统内的职位仍保持很高的热情,除了因为这些招考单位本身比较热门,还因其学历、专业等要求相对宽松。据统计数据显示,海关职位仍是热门报考对象,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里有8席为海关职位。

    报名于昨日24时关闭网报窗口,从今日起至26日18时为报名审核最后期限。在此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0月28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彭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